封笔退坑

微博ID是:all凌szd
低调一点,有些东西上面可以找到
少年不识爱恨一生最心动
拆我舅甥我要打人的!
金家吹
ID的颜文字代表最近心情
关注前
看置顶!
看置顶!
看置顶!
欲加之罪何患无辞
随时更新我的爱好雷点等等

【仪凌】为天下先.18

金凌接过浑身是血的金光瑶,他似是得到了解脱,低垂着眼,咳嗽几口都有鲜血不断喷出:“阿凌,你既然已经可以查出那些人的弱点,自是早已熟知朝堂上的事物……咳咳,你要记住,既在天子之位,自该为天下谋幸福,或许,你可以做得到……”

金光瑶的声音越来越微弱,金凌数次张开口,都没有说出话来,金光瑶将带血的手放在了自己的胸口,用尽最后的力气道了句:“阿凌,对不起。”

金凌呆愣着将金光瑶轻轻放好,又觉得不能让金光瑶的尸体用这种姿势僵硬,想要将金光瑶放平,在碰到金光瑶胸口时,金凌发现衣服里面好像还塞了什么东西

金凌颤抖着将那东西拿出来,在灯光下展开,里面有两封书信,一封是金光瑶对自己的罪状数列,这是金凌登上王座的最好助力,而另一封是写给金凌的

蓝景仪不忍金凌这般伤心,将金凌从地上拉起来,一把抱住金凌,一只手不断抚摸着金凌的头发,想要安慰他:“大小姐,没事了,都过去了,都过去了。”

金光瑶的鲜血在地上散开来,血腥味萦绕在鼻尖,金凌凑近蓝景仪轻轻问道:“蓝景仪,刚刚小叔叔明明没有真正想杀我,你看出来了吧。”

“小叔叔精于计谋,在你面前对我出手,是最不可能的事情,他不会算错,而且他刚刚拿剑的姿势,根本不可能杀得了我,我都看出来了,你不可能没看出来吧……”

蓝景仪无法反驳,方才金光瑶的动作他看的真切,无论是姿势还是形势都漏洞百出,可是蓝景仪还是冲出来了,对金光瑶一剑穿腹,他本就神经紧绷,更是不想让金凌再此陷入危险,所以即便看出了金光瑶非真心相攻,还是果断地选择了斩杀金光瑶

“大小姐,抱歉……”蓝景仪承认的坦坦荡荡,这是他的选择,也无须有过多辩解

金凌轻轻摇了摇头,又蹲下去将金光瑶的尸身摆好:“我没有怪你,这大概是我们必定走过的结局,他害死了我父亲,我也不可能放过他。”金凌又帮着金光瑶整理衣领,希望他看起来不要那么狼狈,还有曾经的半分温柔色彩

“若不是身份所累,小叔叔大抵也不必如此疯狂,”金凌垂下了眼,走到牌位前,拿了一个蒲团跪了下来,他双手合十,嘴里默念着什么,又双手扶地,连着磕了三个头

蓝景仪想着金凌大约是见到长辈们的牌位,有些伤心感慨,想安慰金凌,转念一想这里又是皇陵,绝不可随意打闹,只能也取了一个蒲团,坐到金凌身边去了

烛火照得屋子光亮,金凌就如同被定身了一般,在烛光的拥簇下安静地跪着,他似在思考,又像是睡着了,蓝景仪在一旁看着,时间一点一点过去,蓝景仪却有些心急起来,金凌应当是活泼的,他应当开心地笑,骄傲地笑,会嘟嘴会皱眉,会跳起来想打人,决不该是这般死气沉沉的

蓝景仪想了想,学着金凌的模样跪好,也跟着磕了三个头,金凌睁眼,语气中尽是无奈:“你怎么也跟着我一起拜长辈们。”

“我们可是成过亲的,”蓝景仪义正言辞,“我在请求岳父岳母,祝我们幸福,也在向他们保证,我会一直保护你的。”

“你是笨蛋吗?”金凌无奈叹了口气,脸上却也有了生气,不再那般冷冰冰的,蓝景仪还没来得及开口反驳,一个体重就压在了他的怀里,打断了他的话

金凌靠在了蓝景仪的怀里,将腿舒展开来,又像只小猫一样蹭了蹭蓝景仪,蓝景仪的心脏怦怦直跳,即便在一起很久了,蓝景仪也少见这般黏人又软糯的金凌,一时间心脏被击中,爱意喷涌而出,本能地抱住了金凌

金凌极少露出这般柔软的姿态,想来是今晚真的累了

金凌又从怀里拿出金光瑶的书信展开,从蓝景仪的角度也能看得清清楚楚,金凌也不遮挡,默认了蓝景仪同自己一起查看

阿凌,能够再次见到你,我很欣慰,那日他们回来告诉我他们杀死了大哥与嫂子时,我十分震惊,他们欲抓你斩草除根,最后却未能找到你,我松了口气,虽然我知道我得不到你的原谅,但我还是欠你一句对不起,当我认出你的身份时,我便写下了这些,这大概是我最好的结局

我当日并未想害死大哥和嫂子,只是那时我手中权利还不够大,他们虽有野心愿助我夺位,却也害怕大哥的反扑,我本意只让他们干扰大哥,没想到他们擅作主张害死了大哥和嫂子,是我挑起的源头,我并非无罪

初在宴席上见你,只觉得你眼熟,后经历那些事情,约摸也猜到了你的身份,我竟然比想象中平静,甚至还有些兴奋,你回来了,还有蓝家为你撑腰

阿凌,何为君者?为天下者?我虽亲手杀了那人,我却可说我无愧于天下,百姓需庇护,疆土不可退让,不只是达官显贵需照顾,普通百姓也当认真对待,民,兴国之本,邦,定国之居,你长大了,我相信你懂得这些

我不求你的原谅,但阿愫是无辜她,她多年来母仪天下,贤良淑德,望你能放过她

纸上的字记录到这里停了一下,却又在末尾写上了一句话,若天下再无寒士该多好

“若天下再无寒士该多好……”金凌轻声将最后一句话念了一遍,“是啊,如果这般该有多好,可惜,这世上没有如果。”

“豪门之间为利益勾心斗角,穷苦人民却为生活发愁,但这就是现实,无法改变,这世上有数不清的小孩儿无法饱腹,也有数不清的珍馐被丢弃,阿凌,你不必太难受。”

“我自然知道,说起来,魏无羡也是被舅公捡回来的孩子,我们能做的,大概也只是这般救助一些吧。”

金凌偏头看向祠堂的牌位,烛光将牌位拥簇,却也像地狱的烈火吞噬着金光瑶的躯体,光亦神圣又恐怖,金光瑶也不是纯粹丧心病狂的坏人,而他金凌,虽不能十全十美,却定要做人上之人

“蓝景仪,我会让他们知道,我是个好皇帝,你也会是一个好将军对吧。”

“自然~到时候我们再抓上思追一起,你有你所坚守的正义,尽管去做就好了。”

“思追怕是都被我们扰烦了……”现在想来,能走到这一步,蓝思追也出了不少力气

蓝景仪哈哈大笑,用力地搂紧了金凌:“他从小就被我俩打扰,怕是已经养成了性格,上次在宴席里的香囊,是他准备的后手。”

金凌翻了个白眼:“好他个蓝思追,回去我就找他算账,给我平白惹了麻烦。”

蓝景仪没回复,只是手不老实地捏了捏金凌的脸,金凌就是嘴上骄傲,哪里会真去责怪帮助自己的蓝思追呢

“你别闹我。”金凌象征性挣扎了几下,随后安静任蓝景仪闹了

蓝景仪用手指慢慢抚摸过金凌的脸,从额头到眼睛到鼻子到那嘴巴,这是自己从小爱的人,亦是未来将登高位之人

“大小姐,你今天怎么这么乖啊,我不适应。”

金凌立刻用手肘捅了蓝景仪一下,蓝景仪吃痛大喊,金凌满脸嫌弃:“我看你是三天不打,上房揭瓦,不习惯我温柔是吧,以后别想了。”

“那可别!”

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闹着,到了最后金凌就安安静静地闭眼睡下了,蓝景仪也轻轻靠过去,与金凌十指相连,气氛显得有些缱绻,但蓝景仪却感觉幸福填满了自己,心事已了,只待将真相公布于天下,窗外夜色正好,明月高挂,紫微星划过天空,一切终将归于正统

天空不过刚泛起鱼肚白,蓝景仪就醒了,金凌躺在他怀里,也没睡得多死,蓝景仪一有动静,金凌也跟着醒来

蓝景仪看金凌想起身,立马先站起来又扶起了金凌,二人相互搀扶依偎着,看着外面逐渐明亮的光,金凌深吸一口气,又看了看蓝景仪,蓝景仪对着金凌点了点头,与他一同走了出去

出了这扇门,他们将面临不同的身份与生活,但是无论如何,他们都会一起走下去

天地初醒,太阳初升,真龙天子亦绞杀了那狐假虎威的赖皮蛇,即将捧起真正的皇冕


评论(1)

热度(5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