封笔退坑

微博ID是:all凌szd
低调一点,有些东西上面可以找到
少年不识爱恨一生最心动
拆我舅甥我要打人的!
金家吹
ID的颜文字代表最近心情
关注前
看置顶!
看置顶!
看置顶!
欲加之罪何患无辞
随时更新我的爱好雷点等等

【仪凌】为天下先.19

金鳞台上,众大臣看着站在芳菲殿中央傲然而立的金凌窃窃私语,蓝景仪执剑站在金凌身边,眼神凌厉,宝剑半出,衬得他英气非凡,也威胁之意极重

众大臣们窃窃私语半天,也得不出个所以然,他们不过一早按照规矩前来上朝,竟发现站在芳菲殿上的人并非熟悉的面孔,而是一个年轻人,只是这人面容像极了前太子金子轩

这人是谁?众人面面相觑,最后还是看向了站在这位青年身边的蓝大将军,蓝家时代忠良,为何此刻守护在一个陌生人身边

“蓝将军,这……”一位老臣颤颤巍巍地走了出来,作为群臣的代表向蓝景仪提问

蓝景仪冷笑一声,宝剑出鞘,刺耳的摩擦声让众文臣下意识颤抖,习武之人的阳刚之气可不是他们这群文绉绉的臣子所能抵挡的

那老臣见蓝景仪气势汹汹,只好转而求助禁军统领,望他能出手抗衡,禁军统领没有理会老臣求助的目光,只是死死地盯着金凌

“世上当真会有如此相像之人吗?”

“即便容貌相似,这股气质岂能相似?”蓝景仪目光炯炯,“大统领,你可是亲口对我说过的,前太子殿下,当属可惜。”

“你真的是太子殿下的孩子!”大统领有些激动地大喊,比起那些外臣,他掌管皇宫内部的禁军防护,更是熟悉金凌,当时金凌极其受宠,在皇宫里随意玩耍也不会受责备,他还被金凌整蛊了几次呢

太子殿下的孩子!众人哗然,太子殿下的孩子居然还活着?当初太子太子妃皆去,唯一的孩子不知所踪,按理来说应当是太子殿下的孩子继位,可金光瑶最后接过了天子之位,所有人都以为那孩子已经死了……

“你可有什么证明自己身份的物品?”那老臣问道,他虽不是拥护金光瑶的那一派,却也是忠于国的,金光瑶母亲身份再不济也是先皇血脉,现在跳出来的这个孩子,虽然像极了前太子,他也不能随意就信了,“皇帝陛下可曾认过你?我虽年老,却断然不可轻易将这些交出去。”

“小人当道,竟也让你们俯首称臣。”金凌掏出了皇陵内金光瑶交给他的信,蓝景仪伸手接过,大声将上面的话读了出来,上面详细记载了金光瑶的所作所为,当真是阴险恶毒,为天下所唾弃,金凌听着金光瑶对自己的检讨,手在袖子下偷偷握成了拳,金光瑶将所有的罪责一并揽去,几乎是牺牲自己成全了别人,金凌也当遵守承诺,成全了金光瑶的临终嘱托

蓝景仪大声读完后,将信抛给了禁军统领,薄薄的两张纸被注入了灵力,竟也如同飞镖一样,稳稳落入统领之手,大统领拿起来仔细阅读,对着群臣发出了肯定,是金光瑶的字迹

众人哗然,他们竟不知金光瑶是此般人面狼心,当真人人得而诛之!面前这孩子已斩了那乱臣贼子,还有谁出来证明这孩子身份真假呢?

“蓝将军如何保证,这是真正的天子血脉?”

“多年前,太子殿下受害,我喜得机会,庇佑真龙天子,多年来,他一直藏身与我家,以我夫人身份躲避贼子追杀。”

原来蓝将军当时娶亲,竟是给这人一个身份?众人纷纷向蓝曦臣求证,蓝曦臣作为朝中丞相,肱股之臣,自然有一分话语权,蓝曦臣并未推脱,缓缓开口,声音似春风拂面般和煦,却带着笃定与强硬:“太子殿下遇事那年,金公子称病未去行宫,这事应有记载,实际上,金公子在我蓝家姑苏地界的一处山庄玩耍,金公子从那时便一直在我家,是真正的天子继承人,在了解到太子殿下遇害之后,我们花了多年时间时间探查真相,并无半点虚假。”

一切的事实都在证明着金凌身份之尊贵,可总还有一些人,看蓝家得皇家器重已久,心生妒忌之情想要为难

“可谁又知这是不是你们推出来的傀儡,实则你们蓝家想抢这朝堂之权?”

“荒谬!”金凌大喊,他双目紧蹙,面色不善,蓝家于他有恩,他虽不善如何回报,心中却是清明得很,哪里忍得了他人玷污蓝家,那一刻,连他身边蓝景仪身上气势都暗下三分,他为至尊,旁人便皆要臣服,“你究竟是为国着想,还是对蓝家有意见?是非真假自有天证,何须你在此乱嚼舌根?”

那人被金凌狗血淋头一阵痛骂,心中略有不甘,刚想反驳,一名守卫就急匆匆地赶了进来,大声上报:“前左将军江澄请求觐见,正在宫门外侯着。”

舅舅?金凌有些诧异,舅舅怎么来了?金凌看向蓝景仪,蓝景仪也疑惑地摇了摇头,两人又一起看向蓝曦臣,蓝曦臣面含笑意,淡淡道:“应该是思追喊来的吧,他这里倒是想的比我周到了,江将军虽已卸任,却也是定国之功臣,更是金公子的舅舅,于情也不能让其在外多等,于理……若还有人不信蓝家的忠贞之意,可信江将军对家人的判断?”

一直在旁无言的大统领此刻接过了话语权:“快请江将军入宫!”

他与江澄有一段交情,更知国不可一日无君,他心里对金凌的身份已经信了七八分,只要江澄的认可,那么就证明,真正该继承天子之位的人回来了!

那守卫一路小跑去迎接江澄,江澄望着这高耸的宫墙,内心久久无法平静,在他都快被南方的温暖浸润,忘了北方雪的寒冷之时,一封加急的书信带着北方的凛冽从兰陵而来,他平静的生活又被激起了千层浪,利刃斩断了他平静的生活,却又带来了多年的期盼,金凌还活着!他的外甥还活着!

江澄大步流星,健步如飞,那报信的守卫甚至跟不上这位前将军的速度,时隔多年,他又再次踏入了这里,将自己的传奇,又刻于众人心上

踏上芳菲殿前的层层阶梯,江澄一眼就看到了那被众人围着的金色身影,他的眉眼依旧是小时候那般模样,只不过长开了一些,他的眼角微微上挑,自小就带着一股无人可匹敌的傲气,眉间一点丹心明智,可江澄却知道这傲气的外表下有着多倔强胡闹的性格

一切犹如当年,好似他伸手,那个孩子就会笑着跳着过来张开手要抱抱

“阿凌……”江澄声音颤抖,眼睛通红,金凌还活着,还好好地活着!上天剥夺了他的一切,终是给他留下了一线希望,留下了他最后的家人

金凌也是一看见那紫色的身影,眉目都柔和了不少,与蓝景仪的婚礼上那匆匆一瞥是最后的相见,那日,他还只能穿着嫁衣,偷偷看江澄的憔悴,如今他终于可以光明正大地站着,再次喊他一声舅舅

“舅舅……”

江澄飞速走来,众人见状纷纷让位,可江澄带起的风还是席卷了众人,他上前用力抱着金凌,甚至有些控制不好力度,金凌被用力圈着,也不喊疼,只是同样伸出手拥抱江澄,贪婪地感受家人带来的温暖

“你小子,为何不告诉我你还活着?你知道我多担心吗?”

“舅舅,让你担心了……我这些年一直在蓝家找机会正名,没有成功,不敢叨扰舅舅。”

“你若有事要帮忙,尽管来找我便是,我何曾拒绝过你?”

是啊,你从来不会拒绝我,小时候,你随我性子收了蓝景仪做徒弟,又栽培了他,给了我反扑的机会,还有很多很多,所以我才更害怕你为我执剑对抗整个朝堂

金凌只在心中默念,没有开口,他也知自己说话不算好听,万一到时候伤了舅舅的心,重逢的喜悦怕是烟消云散

“等等,你一直在蓝家?”江澄偏过头去看向蓝景仪,“当时你小子可是对我说,不知阿凌的下落。”

“这个……”蓝景仪面对自己这严厉的师傅还是有些害怕,“当时我请您来我的婚礼,便是想让您来见见他的。”

“原来那日,是阿凌在你身边?你没欺负他吧?”

“哪敢呢……啊哈哈……”蓝景仪挠了挠头,一副我绝对不敢的模样

金凌轻轻扯了扯江澄的袖子,道:“好了,舅舅你别为难他了。”

此刻,江澄倒是未发现金凌与蓝景仪二人之间有些异样的感情,他又用力抱了抱金凌,金凌身上的气息填平了他一直以来心上的漏洞,他才终于舍得放手

蓝曦臣一直在一旁看着这舅甥相聚的温情,待到二人都平复了心情,他才适时开口:“各位可还对金公子身份有所怀疑?”

“我的外甥如何?还需你们质疑?”江澄的目光从金凌身上移开,看向众大臣,横眉冷对,他并非蓝曦臣那般温和之人,他一生所有的温情只给予了家人,对旁人,他倒是没有了那么多耐心,“谁还对我外甥身份有意见?”

方才还跃跃欲试刁难金凌的人此刻都没了声音,谁也不愿在江澄面前成为众矢之的,江澄比起蓝曦臣,性格强硬,比起蓝景仪,资历又深,他更无任何阴谋论,因为他是金凌的舅舅,亦是皇亲国戚

气氛一时间显得有些尴尬,终是大统领打破了这局面,他面向金凌,拱手作揖,道:“恭迎新皇回朝!”

随后,是江澄,蓝景仪,蓝曦臣,他们没有半点要攀亲带故的意思,同样严肃而庄重地对金凌行礼:“恭迎新皇回朝!”

众位大臣面面相觑,最终,都得出了答案,既然金凌身份已明了,又有金光瑶亲笔书信的罪证,那金凌便是正统,是新皇,是他们所要效劳的对象

“恭迎新皇回朝!”

金凌被忠臣叩拜,他看着蓝景仪,想起了很多很多二人一起生活的日子,他们为夺位而准备,亦有过恩爱之意与肌肤之亲,如今终是走到了这一步,唯有继续前进,方才对得起蓝景仪对他的爱,还有舅舅的期望,蓝家的支持

金凌坚定了信念,转身一步步走向那至尊之位,他在那皇位前稍作停留,便傲然转身端坐,金色的衣服似游龙之姿,眉间丹心似血般鲜艳

他双手拍案,道:“众爱卿平身!”

“吾皇万岁万岁,万万岁!”

芳菲殿内响声震天,整个兰陵,整个天下,迎回了他真正的天子

评论(8)

热度(6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