封笔退坑

微博ID是:all凌szd
低调一点,有些东西上面可以找到
少年不识爱恨一生最心动
拆我舅甥我要打人的!
金家吹
ID的颜文字代表最近心情
关注前
看置顶!
看置顶!
看置顶!
欲加之罪何患无辞
随时更新我的爱好雷点等等

【仪凌】为天下先.16

“吏部,户部,兵部,这些事件里竟都有苏涉插手,同时,程梓,吴柳,这些人的身影也常出现,他们都有一个共通点,他们在新皇登基之前,皆不是受重视之人,却在之后平步青云,掌管朝中大部分势力……”蓝思追将金凌与蓝景仪收集的资料整合,又结合自己所知所学,最终将部分朝中官员圈了出来,又从中找到了蛛丝马迹,将这些扯开来,竟然发现这些人之间哪里只是一点蛛丝,简直就是一张巨大的蛛网

不过万幸,这张蛛网成型时间不长,还没有扎根于朝堂,清理起来虽然麻烦,却也没有那么困难,而且只要找到中心点一击击破,四周便会四散开来,可是这样的结果……

蓝思追与蓝景仪同时看向金凌:“已经基本能确定,他们所听命的,都是新皇……”

现实终是毫不留情,如利刃般隔开了虚妄的幻想,将残忍的现实摆在了他的面前,秦愫给他吃的甜点还有回味,可现在竟是那般苦涩,那个对他温和笑着的小叔叔,残忍地对他的父亲出手,为什么?为什么会这样?

“是不是当初我就不该救小叔叔……”金凌喃喃道,当初若是不救金光瑶,按照其他皇子辱他的势头,他绝对活不到可以陷害金子轩的时候,可是当时的金光瑶扑在地上身上满是灰尘,拼命地护着自己,样子卑微而又可怜,金凌怎能忍住不去救他?况且金光瑶对他的笑容,根本感受不到假意……

“大小姐,如果当初你不去救你的小叔叔,我大概不会喜欢上你,”蓝景仪在旁边敲了敲金凌的头,又把金凌转过来与他额头贴着额头,“我所爱的人虽然有些小骄傲,但是他本性善良,若你是个十恶不赦的人,我定不会倾心与你,这样的你很好,无需自责。”

“是啊,金公子,我们蓝家只辅佐良君,这些年来你的善良本性泽芜君他们都看在眼里,泽芜君才会决定帮你的。”蓝思追在一旁帮衬着,他知这种结果对于金凌来说很难接受,可金凌是未来的皇,有些路是必须经历的,兄弟相残之事在皇室屡见不鲜,但对于被金子轩护在掌心的金凌来说还是太过于残忍,不过他们也相信,金凌绝不会因为这些困难而退缩

“大小姐,接下来怎么做,你自己来决定。”蓝景仪看了看蓝思追,得到蓝思追的同意后,最终看向了金凌,庶子夺位是国事,弑父之仇是家事,金凌究竟是要遵循礼节以正统身份武力夺回皇位,还是要以家事来算,将这件事在皇宫中解决不外传

金凌下意识咬着嘴唇,盯着被蓝思追整理好的资料,手指在桌底下搓揉着自己的衣服,目标已经明朗起来,接下来就是过程了吗?金凌闭上双眼,抬起头,睫毛如蝶翅般颤抖,向来高傲的脸上出现了少见的痛苦,一阵无言过后,那痛苦逐渐褪去,金凌睁开眼,那年少高傲的意气风发又重新浮现:

“武力夺位需要军队,虽然蓝景仪手上有,但是也不好让他们攻打皇宫,更何况这样会引起慌乱,影响百姓生活,我本正统,应庇佑天下,绝不可因家事误国,但也绝不可视伦理纲常为无物,小人弑兄夺位为不义,我自当为天下除之。”

那一瞬间,蓝景仪和蓝思追都有些恍惚,金凌脸上满是傲气与威压,似真龙天子那般耀眼,不可玷污,是他们同金凌在一起久了,都忘了金凌就是真正的天子后人,从小接受的是帝王教育,他本该这般受众人仰望

“大小姐,我一定会助你夺回帝位的。”

“当然,你答应过为我打一个天下。”

二人对视,淡然一笑,都看到了彼此眼中的光

人在世,孰能无过?庶子夺位,逆天而行,更会留下填不满的漏洞,虽仔细掩盖,却逃不过有心之人的追究,金光瑶心思细腻,暂时难以找到弱点,可他手下的人,又哪有他那么可怕的野心,人为财死鸟为食亡,如今三人有心去探查,果真找到了底下人不少的漏洞

苏涉曾经因泽芜君在赈灾一事上当众反驳他的提议,让他难堪,暗中派人去当地作乱,不过最后被泽芜君识破,完美解决了此事

程梓,吴柳,身为少将军,手握部队,竟强占农民土地,又抢夺美貌女子做妾

吏部尚书利用权责,收取重金为贵族弟子谋官位,户部尚书也有偷税漏税的现象

一条条罪状摆在面前,金凌越看越觉得这些人罄竹难书,虽然他学过君王之道,明白利益是最好的锁链,可这些人未免胆子过大,滥用职权,贪污太多!小叔怎可这般放任?

“这些人做事倒是巧妙,什么行动都放在私底下,新皇或许能找到些苗头,却无法深究,不然就要撕破脸皮,他刚刚夺位,自不可能这般自毁臂膀。”蓝思追在一旁开口

这几个月来可苦了三人,蓝景仪负责培养影卫去探查,有时自己也要身陷险境,蓝思追则负责记录资料上的查找,从账本等一系列记录上找漏洞,那么去民间探查,就交给了金凌,金凌不知换了多少身份方式,才找到了不少人证物证

“既然已经布好了局,该到收网的那一刻了。”金凌目光坚决,再无半点迟疑,这把剑终究是要指向小叔叔的,又何须再顾忌那点微不足道的柔情呢

近日里,朝堂可算是热闹,当朝官员的丑案被一个个爆出,惹得民众怨愤,金光瑶看着面前的奏疏神色有些僵硬,这些人下手倒是快准狠,拔的都是他金光瑶的左膀右臂,谣言起于街坊,证据公布天下,金光瑶再怎样也保不住这些人了,有不良行为的官员被一个个剔除,其中有不少金光瑶一手提拔起来的人

奏疏上的罪证金光瑶并非完全不知,但是若没有利益,那些人也不会追随他,本想日后国情稳定再想办法抑制那些人,如今倒叫别人抢了先,一件一件抖落了出来,而且,明显就是在针对他,要让他在朝中孤立无援,这人的用计也甚是巧妙,自己不露面,却牵扯这整个朝堂,使得人心惶惶,对他失掉不少信任,如此这般,还打着正义的旗号,若他金光瑶敢包容半分,便会激发民怒,更别想解决事件

金凌多年来的韬光养晦都成为了武器,将这不合常理的的表面刺破,下面掩藏的是金光瑶不愿面对的丑闻,并且由其他事情带出金光瑶原本的身份,私生子,宫女之子,庶子,这些身份都重新被人提及起,压在了金光瑶的身上,金光瑶表面皮肉不笑,内心却十分难受,他这一身最不想别人提及的就是母亲,并非是嫌弃母亲,而是不想母亲遭受非议,他自上位以来,勤于执政,百姓也未得大难,可就因为他曾经,他的功劳便都会被视而不见

庶子夺权需要多大的努力?辉煌却可轻易败落于曾经,金光瑶面色一暗,喃喃道:“真可悲啊……”但转瞬又坚定了起来,如今稳住人心是最重要的,朝堂不可乱,天下不可乱,否则,他所做的一切,这些年稳固的一切,都失去了意义

“哇,他也太厉害了吧,我们都这么动手了,他居然还能稳住。”蓝景仪感叹道,这个他自然指的是金光瑶,既然已经暗地里宣战,蓝景仪就不一口一个新皇了,但金凌似乎也不愿意去践踏金光瑶的身份,蓝景仪也不能一口一个小人,逆徒,所以干脆用他来代指

金凌皱眉,没有反驳蓝景仪的话,金光瑶确实是强,左膀右臂被摘的这么干净,却还能稳固朝局,而且金凌也多去探查了国事,发现官员们虽有贪污现象,金光瑶却清白得很,并未与宵小之徒同流合污坑害他人,不但如此,金光瑶也治理有方,各省各部在治理上也从未有过大漏洞

若小叔叔不受身份所累,定也是一代明君,可是自己父亲又差在哪里?父亲受众人爱戴,能战善战,又心境澄明,小叔叔为何不能辅助父亲而要取而代之

越是细想越让金凌难以忍受,若金光瑶当真十恶不赦,他自然可以狠心为天下除害,可金光瑶的身上太多谜团,金凌看不透,也不理解

“我想见见他。”金凌沉默了许久,才缓缓开口,他要见见金光瑶,有些事情,不得不弄清楚

“你怎么见他?他既然会对太子殿下下手,必定心狠手辣不会放过你。”蓝景仪直接惊得跳了起来,金凌这般,几乎是把自己送上门去,蓝景仪断然不敢把金凌的安危就那样交出去

“我有预感,”金凌看着蓝景仪道,“他不会杀我,半个月后是皇爷爷的忌辰,按礼节他应当去皇陵祭拜,外人只可守在外围,我有信心活着出来。”

金凌面色坚决,蓝景仪看着金凌,最终重重地叹了口气,他总归是争不过金凌的,从小时候开始,他就有意无意去迁就金凌,虽然吵闹,却从未真正和金凌对着干,大概,金凌就是自己命中注定的克星吧

“可以,但是我要跟着去。”

“但是……”

“我无法让你独自一人面对危险,如果你在里面出了事,我会后悔助你夺位,倒不如让你健健康康地生活。”

蓝景仪凑过去亲吻金凌:“有事我们一起扛着,已经一起走过了这么久,以后也一起走下去吧。”

“好。”金凌闭上了眼,回应着蓝景仪

我们今后要一起走下去





我好累哇呜呜呜呜呜呜,太难写了,真的太难写了


评论(2)

热度(5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